二、小学三年级观后感
今天是电视剧《 十八岁的天空》完美大结局,主人公古老师和裴老师喜结良缘,三年级八班也在第五次考试中获得第一名。 三年级八班从一个人心散乱的班级到互相帮助的班级,从一个差的班级到一个好的班级,这个过程,无不凝结着老师们的心血。特别是古老师的班级管理方法,很值得我们去借鉴。我觉的他做的较好的有以下几点: 1、每一位学生自己给自已设定一个目标(理想)。学生自己设定目标,自己去实现目标,激发了学生的内驱力。让学生一直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2、创造一个和谐的、关爱的班集体。 3、采用学生合作学习、帮带学习。 4、在一定的时期会和学生进行换位思考。 当然,电视剧里边是一种理想的状态,在真实的环境下,可能达不到那么完美。但古老师的做法想法值的我们当老师的学习
三、小学4年级的观后感作文!
最近,我含泪看了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片名是《母亲快乐》。片中母亲痛苦的生活经历和伟大的母爱像一团巨大的火焰燃烧着我,使我真正领悟到: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
故事发生在一个幼儿园小朋友-乔乔的身上,那天是母亲节,幼儿园请来了小朋友们的妈妈,但是乔乔的妈妈却没有来,因为他妈妈生病在医院里。乔乔对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妈妈讲述了母亲一生中的悲惨经历。母亲原来是一个 美丽善良的歌星,父亲为了金钱与地位去追求母亲,母亲却轻信了父亲,甚至还放弃了自己的前程,不惜用多年的血汗钱去捧红父亲,父亲成名后对母亲渐渐地冷淡。当母亲怀有乔乔时,父亲却狠心地抛弃了她。悲痛欲绝的母亲只得到乡下僻静处打工。是一位好心的阿姨对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才给了母亲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最后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母亲靠着自己的力量将乔乔生出。乔乔两岁时,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突然发起高烧,家里唯一通向医院的小桥被大水冲断了,这时好心的阿姨告诉妈妈一个治病的偏方--长在悬崖边的灵芝草可以救乔乔。在风雨中,妈妈沿着泥泞的山路一步一跤的爬到山崖边,却不留神摔了下去,遍体鳞伤的妈妈再次爬上陡峭的山崖,终于采到了灵芝草,乔乔得救了。
贫困和疾病一直折磨着年幼的乔乔和可怜的妈妈,虚弱的妈妈经常昏倒,但是乔乔非常懂事,四岁就能帮助妈妈煮饭、熬药、洗衣服。母子俩相依为命却生活得很快乐。两年后的一天,父亲因为出车祸落下残疾,被别人抛弃时才忏悔着去找母子俩。母亲为了能使乔乔受到更好的教育,就把乔乔交给了父亲。一天夜里,乔乔因为思念母亲冒着大雨跑回母亲家,但又怕母亲责骂他而不敢进屋。当母亲得知乔乔失踪的消息后,由于心急从楼梯上滚下昏了过去。乔乔哭诉着妈妈的故事,在场的母亲们都被感动了。这时父亲才良心发现的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母亲慢慢走来。“妈妈!”乔乔哭叫着扑进妈妈怀里,妈妈的脸上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天下之大,最伟大的就是母爱;不轻信别人就会远离伤害。如果故事中的母亲不轻信父亲的话,就不会给乔乔带来一个没有温暖的家,自己也会健康快乐。换个角度想,世上为什么有这么多为了权利金钱而抛弃良心的人存在?他们不但毁了他们自己,也给别人带来了痛苦和不幸。和别人一样,我也有一个漂亮的妈妈和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是妈妈悉心哺育了我,给了我幸福的童年。十二年来她为我含辛茹苦:我学美术,妈妈买来画笔画夹,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上课;我温习功课,又是妈妈夏端冷饮冬拿棉袄的陪伴在我身边;我要什么,只要合理,妈妈一定会满足我。是妈妈无私的爱,凝成了我的勤奋和意志,并一直激励着我学习和成长。
让妈妈永远快乐是我今生不变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