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一直是人们的热门话题。可在生活中,人们却常常忽视和轻视出行安全。我们常说“进了校门好好学习,出了校门好好走路”,可又有几个人遵守呢?
放学路上,同学们挤挤挨挨,三五成群地走,一路上推推打打,玩玩闹闹,殊不知,其中有多少安全隐患。假如推人时用力过猛,推到了马路上,而被推的同学一时站不起来,恰恰是这时一辆汽车疾驰而过,你怎么办?或者说,你和同学在交谈过程中发生了矛盾,便打起来。万一扭打时太认真,打到了马路上,那后果也是惨不忍睹的。可大家明明知道这惨痛的后果,为什么还要做呢?
不光是小孩子,一些大人的安全意识也不高。马路上,总是有一些大人在斑马线上闯红灯的身影;有些家中有汽车的也常常超速或酒后驾驶;翻栏杆,有天桥、地下道不走的大人随处可见,甚至有的还带着孩子。大家想想,这些都是多么危险的事啊!
一篇报道上,有着一句醒目的话:“据统计,全国平均每六分钟就有10人死于交通事故。”多么震撼人心!每六分钟都有十条鲜活的生命被死神夺走,难道这教训还不够惨痛么?
在此,我希望大家要有责改之,无则加勉,在日常生活中认真监督自己的举手投足,同时也监督身边的亲人、同学,传播交通知识,了解交通安全,使大家都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规,让安全和欢笑与我们同在,珍惜生命,做一次平安小主人,把安全知识记在心上。